红灯笼kk

杂圈的

【哈德】Easily 01

是不知道有没有后续的一篇,我是第一次写文,文笔不行,有些逻辑也不通,求轻喷。

可能有一点布德,但是是布单向,估计没什么出场,纯纯工具人。

觉得雷的左上角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正文】

  Harry在伦敦的街头行走着。

  

  上周,他和Ginny分手了。

  

  他其实还对所发生的一切有些迷茫,Ginny说她感受不到自己的爱,他不懂。

  

  一直以来,他对Ginny的感情一直是很迷茫的,是爱情,还是自己只是想加入韦斯莱家族?他得承认,他的确很向往他们温馨的家庭氛围,每次到陋居他都很开心,他喜欢那里的味道,喜欢他们顶着乱糟糟的红发关心着自己,喜欢莫丽所做的小饼干,喜欢身边有很多“家人”......可是每次他又总是模糊地觉得格格不入。

  

  那毕竟不是他的家。

  

  是因为这样吗?

  

  在Ginny说出那句“分手”后,他一直在思考着。

  

  什么是“爱”?

  

  L   -    O   -    V    -   E.......

  

  Harry无声的让那四个字母在自己的口腔中翻滚了一遍又一遍,却仍在大脑中没有任何进展。在他过去近十年的人生中,他一直都在思考如何打败伏地魔,这却是第一次认认真真地去想感情上的问题。

  

  但结果一目了然:

  Harry·Potter.巫师界的救世主,有着能帅死人的脸,荷尔蒙爆炸的身材,甚至是壮观的那什么的22岁壮年男巫师,却是一个实打实的恋爱白痴。

  

  

  Ron和Hermione看着Harry一蹶不振的模样,还以为他是沉浸在失恋的难过情绪中无法自拔,便让他去麻瓜界呆上一个月散散心。

  

  但显然,并没有什么用,只是觉得麻瓜界发展得实在是太快,自从大战后,他已经很多年没有离开巫师界了。

  

  

  大战......

  

  

  Harry似乎这才意识到,大战已经是几年前的事了。那是一个巨大的转折点,对所有人来说。不知怎得,他想起了Malfoy。说来也奇怪,像他们那样张扬的人,大战后除了魔法部审判那次,Harry再也没有听说过关于他们的事。

  

  他又想起来那天来。

  

  那时的Draco似乎瘦了很多,背后的那对蝴蝶骨隐隐透过白衬衫显现出来,那削薄的身体,像是一张白纸。他的脸上没有血色,以往耀眼的金发也不再散发光泽,他没有像在学校那样用许多的发胶让发丝一根根紧贴在一起,而任由他们耷拉着,半遮半掩着那双浅灰色的眼睛,让人猜不透他在想些什么。尽管他呈现出来如此一副狼狈的模样,但那腰板却仍直直地挺立着,一块块脊椎骨支撑起他的身体。

  

  是他最后体现出的一丝尊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Harry用力摇摇头,似乎想要把那场景从他的大脑中彻底甩出去,紧接着,他推开路边一家咖啡馆的门。

  

  他随便找了个位置,还没等坐稳,一个许久都没有再听到过的声音传入他的耳中。

  

  Harry愣住了,他的脖颈像是生锈了的机器,缓慢而僵硬地抬起头。

  

  刚刚记忆中的画面还没有彻底地消散,眼前却是截然不同的一番景象----他眼前的Draco的脸上添了些生气,他好像长高了些,身材还是很瘦,但没有那么干巴巴了。但最让人惊讶的是,他留起了长发。耀眼的金发随意地由一段黑色发带扎起来,像是一幅画那样美。

  

  Harry深吸了一口气,叫出了他的名字:“Draco.”

  

  他眼前的人肉眼可见地愣住了,那浅灰色的眼眸抬起来,满是震惊与难以置信:"Harry......"

  

  他接着像是意识到了什么,又说道:“Potter.”

  "不用叫我教名的。"Draco补充着。

  “但你刚才......”

  "快点东西吧。"Draco又换上一副不耐烦的口气,就像在学院他嘲讽Harry时那样。

  

  “......一杯冰美式。”

  

  Draco匆匆地在便签纸上记下些什么,然后便转身离开了。

  

  Harry回想着刚刚自己所看到的景象,觉得有些不可思议,虽然他并不清楚Draco是怎么变成这个样子的,但还是稍稍松了口气。

  

  很快,Harry的冰美式便好了。

  又是那熟悉的声音。

  

  Draco刚把冰美式放下,便被Harry拽住了手腕。

  “Potter,你干什么?”

  “这么久不见了,你都没有想和我叙叙旧吗。”

  “我为什么要有这样的想法?”

  “……”

  Harry沉默片刻,随即再度开口:

  “就当是看我在战后庭审上对Malfoy家的辩护,你的态度不能稍微好一点吗?”

  Draco愣了一下,习惯性地抿了一下嘴唇。他垂下眼眸,淡淡地留下一句话:

  “我现在在工作,下班后再讨论这件事。”

  “Ok,我就在这里等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

  “我以为你会等不下去直接走了呢。”Draco走到Harry身边,略带些嘲讽地说。

  

  此时他换下了工作服,转而穿上一件整洁的白衬衫,紧身的牛仔裤将他完美的腿部线条呈现出来。

  

  Harry不自然地将眼光从Draco的腿上移开。

  “我可没那么没耐心,”他瞟了一眼Draco提着的绿色布包,“没想到你的包这么斯莱特林”

  

  Draco没有顺着他的话说下去:

  “你要聊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突然间,Harry闪过一个念头:

  “去你家。”

  Draco皱起眉头:“哈?为什么去我家?”

  

  Harry也并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说出了这句话,但他不想撤回,他莫名就很想去Draco的家。

  

  他硬编着理由:

  “这里有很多麻瓜。”

  “那也不必去我家。”

  “可是……”Harry站起身来,高出Draco半个头的个子让他不得不仰起头看Harry。

  “Malfoy家的财产被魔法部没收后应该不剩很多了吧,你或许也不想浪费更多的钱在这种事上?”

  

  这样仰着头让Draco的脖子有点疼,鬼使神差地,他说道:

  

  “不要把我的家弄乱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“当然不会。”Harry在心里悄悄比了个“v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

  Draco的家离那家咖啡馆并不很远,现在他住的是一间公寓,那公寓并不大,但看起来十分温馨。

  

  温馨?Harry不由得笑出声来,心里暗暗想着:这可不像是形容Malfoy的词语。

  

  “笑什么?”Draco像看神经病一样打量着他。

  “不,没什么。不过,我还以为打开门会看到满屋的斯莱特林绿呢。”

  “哦,那真是让你失望了。”Draco白了他一眼,随即转身走向屋内。

  

  “喝点什么吗?”

  “茶,谢谢。”

  

  “说实话,今天见到你我倒是吓了一大跳,”Harry说着,“你真的变化很大。”

  “哦?我是不是应该个说一句‘Thank you’?”

  

  Harry笑着摇摇头,抿了一口茶水:"你父母怎么样了?"

  “他们去了法国,”Draco坐下来,“他们倒是还不愿意到麻瓜界生活,但Malfoy现在名声一落千丈,去法国总比英国强。”

  Draco接着开口问道:“倒是你,魔法部好好的高官不做,来伦敦做什么?”

  “额······我只是在休假。我和Ginny分手了,敏让我到这里散散心。”

  Draco愣住了,但他又很快调整好表情,这不禁让Harry误以为自己刚刚是眼花了:“哦?那位女韦斯莱是终于看清你的真面目了?”

  “你别贬低我了。至少我还谈过,你现在应该还是单身吧。”

  

  Draco沉默下来,Harry饶有兴味地看着他,又端起茶杯来。

  

  

  “不,我不是单身。”

  “噗······咳咳咳···咳咳咳咳······”Harry不禁被茶水呛住。

  “哇喔,你的反应还真是有趣呢。”

  “咳咳······我只是没想到,竟然真有哪个女孩能看上你。”

  “我得纠正你疤头,首先,不是女孩,而且我的魅力比你想象得大多了。”

  

  此话一出,Harry差点从沙发上摔下来。

  

  “哦?你不知道吗疤头,我喜欢男的。”

  

  “我还…真不知道呢……”

  

  Harry深吸一口气:“你的男朋友……我认识吗?”

  

  “……是布莱斯。”

  

  “扎比尼?我还以为他和那个什么……帕金森是一对呢。”

  “起初我也是这么认为的,直到潘西和一个美国佬在一起,以及布莱斯对我表白。”

  

  “你们在一起多久了?”

  “恩……”Draco歪着头思索了一会儿,“快一个月了吧。”

  

  屋里安静下来,Draco静静地看着Harry,没有再说什么。

  他从衬衫口袋里抽出一根烟和打火机,将它点燃,一缕白烟悠悠地升起来,那纤细修长的手指将烟夹住,Draco熟练地将烟雾吸入又吐出,烟雾袅袅上升,Draco眯起眼睛盯着那团烟看,耳边几缕碎发垂下来,半掩着他白净的脸庞。

  

  Harry不禁看入了神,他实在无法否认,Draco的确有一副很好的皮囊。

  

  “你什么时候开始抽烟了?”

  “有两年了吧。麻瓜发明的这东西还挺有意思的。”

  “这对身体不好。”

  

  Draco拿烟的手顿了一下:“你是在关心我吗?”

  

  “我……”Harry没有再说下去。

  

  Draco叹了口气,随手将衣袖挽了起来,露出了黑魔标记,那与Draco的气质格格不入,在白净的小臂上格外刺眼。

  Harry心头一颤,一些不太美好的回忆又浮现出来。

  

  “你后悔吗?”Harry问道。

  “什么?”

  “伏地魔的事。”

  “啊······”Draco抖了下烟蒂,淡淡地说:"没什么后不后悔的,一切都已经发生了,我现在能做的,只是把未来过好。"

  

  “很高兴你能这么想。”

  

  Draco像是想到些什么,笑了起来:“说起来,咖啡店里那群麻瓜还夸这个标记很酷呢。”

  “你在那里工作?”

  “嗯。我也没有想到如今会做这份工作。”

  Harry点点头:“小时候在姨妈家时,我也没有想到以后会成为巫师。”

  

  

  “你和扎比尼现在是住在一起吗?”

  “不。他工作的地方里这里太远了,只是偶尔清闲了他会和我待在这里。”

  

  Harry无意识地挑了下眉,沉吟了一会儿,说:

  “那······我可以住在这里一段时间吗?”

  

  Draco好不容易才把烟夹稳。

  

  “为什么?我想救世主应该比我有钱多了,不至于开不起一间房。”

  

  “我想和你待在一起,”Harry盯向Draco灰蓝的眼睛,Draco看着那深不见底的绿谭几乎快要无法呼吸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我目前在伦敦遇到的第一个老熟人,即使我们不大对头。”

  “是很不对头,疤头。”

  “那又怎样呢?我还帮过你呢。”

  

  Draco匆匆将目光从那片绿色中移走:“不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Draco.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要叫我的……”

  “Draco.”

  

  Harry不断地靠近,他身上的气味侵略着Draco, Draco 也无法再将视线转向别处,他此刻深陷于那片绿谭中:

  

  “好。”

  

  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Harry从沙发上坐起来,他锤着酸痛的脖颈,脸忍不住皱了起来。尽管Draco家的沙发并不很小,但Harry这么个大男人睡上去还是十分狭窄,一晚下来,Harry觉得自己的身体都要散架了。

  

  “我昨天怎么想的要住在这里……”Harry小声抱怨着。

  “我也很想知道呢。”Draco走了过来,今天他穿了件深蓝色衬衫配黑色长裤,“我一会儿去上班,你的早餐自己搞定,不要饿死了自己怪我。”

  

  Harry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,视线还停留在Draco的身上。

  

  怎么以前都没发现他这么喜欢衬衫呢。

  

  他暗暗想着。

  

  视线移到Draco的腰部,因为衬衫下部被塞进裤中的原因,格外能看出Draco有着多么纤细的腰肢。

  

  Harry就这么光明正大地盯着,Draco竟也没有察觉。

  

  “好了,我走了。”Draco提上昨天的绿色布包,便匆匆转身打开门走了出去。

  “咚!”

  门被猛地关上,Harry不由疑惑有那么急吗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

  “呼——”

  Draco站在走廊里,他的背紧紧贴着冰冷的门,额头上不知何时竟沁上了一层薄汗。

  他缓慢地做着深呼吸,手指轻轻拂过眼下的一片乌青。

  

  他应该没有发现吧。

  

  Draco如是想着。

  

  TBC.

评论(3)

热度(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